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

勵進酸菜白肉鍋用餐心得


  之前從未聽說過勵進酸菜白肉鍋,但好像很有名的樣子。真的很受不了不能訂位的餐廳,要不是聚餐,我想我應該一輩子也不會去,甚至以後,因為排隊實在太麻煩。

來介紹一下這間餐廳,勵進酸菜白肉鍋,餐廳位置為以前台電的員工餐廳(員工都吃酸菜肉鍋?每天?),聽說是很道地的北方酸菜鍋,做捷運請到古亭站5號出口,非常不好找,請心平氣和慢慢找尋。
接著,我們浩浩蕩蕩4個人前往餐廳,聽說他一定要人到齊才可以吃飯,真的很囂張,這時開始擔心了,因為我們應該要有6.7個人,偏偏一個遲到,兩個還沒下班,到了以後看位子明明還滿多的,還好老闆還是讓我們坐大桌子,不用等到另外三個人到就可以吃了。但是到了後來真的超滿滿到嚇死人,還併桌,併桌這件事對我來說實在是太讓人不愉快了,如果只有我自己,大概吃不到半小時就走,甚至更快,以前的舊圖書室,竟然也擺了桌子,煮起火鍋,是有沒有好吃成這樣,外面還有滿滿排隊人潮,可怕。

開始吃以後,一開始有4盤熟食可以先吃,其中那什麼涼拌皮凍的,實在難吃到不行,順便提醒大家,它是凍,所以請不要放入火鍋中煮,因為他會不見,再來,肉丸子算是比較何我胃的,只要不冷掉,我應該可以吃很多,排骨酥令人失望,硬到快割破我的嘴,蔥油餅好吃耶,但是我還是喜歡單吃,加什麼酸酸冬粉,實在不敢嘗試,那盤好像也幾乎沒人動他。

終於火鍋來了,他的鍋子我是第一次看過,這是正統酸菜肉鍋的鍋子嗎?還是就煮火鍋就都這種鍋子?底部有一盤水,接著送上很高的鍋子,裡面不知道是放什麼加熱,最上面有個洞口可以用蓋子控制他的開口大小來控制火的大小,鍋子真的有點太高,我都看不到裡面,太不方便了。



接著說到食材,對我來說實在太少,牛肉、羊肉、豬肉、高麗菜、青江菜、酸菜、豬血、豆腐,就這樣,真的就這樣,超少,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。

開始煮火鍋,步驟一,放入很多很多酸菜,步驟二,放入豆腐和豬血,接著步驟三,等他滾,再放肉放青菜,就可以吃了。

三種肉都吃過以後,牛肉不好吃,容易老,老了就不好吃,而且也沒什麼牛肉鮮嫩多汁的感覺,羊肉還不錯,沒什麼羊騷味,又不像牛肉容易老,口感算不錯,但是真心喜歡羊騷味的好朋友,請完全不要期待,豬肉呢,果然酸菜肉鍋就是要豬肉,還是豬肉最合,而且他們用的是五花肉,鮮嫩多汁(應該吧),反正就是比較好吃,到後來我一直吃豬肉,這點就是最好的證據。

青菜的部分,我喜歡高麗菜,但是我不喜歡高麗菜用煮的,所以我一口也沒吃,其實還有一個菜啦,只是我忘記什麼菜,不知道為什麼,這次煮的青菜,一下子就變黑變得很噁心,小小討論一下,大概是因為酸吧,大概啦。還好我喜歡吃的是煮個10秒就吃,沒什麼問題。

豆腐豬血的部分,豆腐是凍豆腐,吸了飽飽的湯,所以吃的時後請小心燙,豬血大家應該也都知道要小心燙,所以就是注意不要燙到就好,實在沒什麼特別的。

湯頭的部分,沒想像的酸,整鍋都放滿了酸菜才有酸的感覺,但是湯喝起來還不錯啦,而且裡面還放了螃蟹讓湯更甜一點,但是這樣對海鮮過敏的人是不是就不能吃了阿,感覺好像有一好沒兩好,無法兼顧全部。

對於醬料部分,有點小小意見就是沒生辣椒,用辣椒粉感覺就不太對,醬油超鹹,其他都很一般般。

基本上整體對我來說是名氣大過於實際啦。不過是真的很便宜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