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

泡麵應該也可以成為台灣的經濟奇蹟吧!


泡麵真的是個又方便又好吃又可以填飽肚子的東西。
櫃檯旁輕食區每天限量供應的泡麵永遠都是被吃的乾乾淨淨,不管是牛肉麵、炸醬麵、米粉還有什麼麵的,都一樣一個不剩。

   台灣泡麵好吃又多樣,國外真的沒得比。尤其是泡麵三雄:統一炸醬麵、統一肉燥麵、味味A排骨雞麵,多少人出國是整箱整箱的一起帶出去。在國外懷念台灣臭豆腐可能言過其實,但在國外懷念台灣泡麵應該是很多人的共同心聲。
前陣子有一家從馬來西亞來的家庭,裡面的一個女兒詢問我們泡麵怎麼用,當時我的想法是,疑~~~馬來西亞沒泡麵嗎?我也藏不住疑問的問了她,她回我說,她從小在美國長大沒吃過,她還說她喜歡看台灣的偶像劇,戲裡面常常吃泡麵,所以她想吃看看,後來她也跟我說真的很好吃。

這讓我想到,以前好像看過一則新聞說過,台灣戲劇真的很喜歡吃泡麵,尤其是偶像劇,所以泡麵已經深入我們的日常生活,成為台灣文化的一部分。下次吃泡麵的時候,好好感受一下只要3分鐘就可以享受的小小幸福吧!

泡麵,尤其是碗麵,價格不算便宜,給客人免費的吃成本很高,許多飯店是要花錢額外購買的。下次有機會入住我們家 (丰居旅店, VIA HOTEL) 記得到 2f 輕食吧台拿一碗享用喔...

講著講著我也餓了,到 7-11 買包泡麵吧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