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

來自新加坡年輕媽媽的旅遊分享


前陣子有一對來自新加坡的母子入住丰居,媽媽每天回飯店都會很開心與我們分享旅遊心得。


就像她說,台灣沒有她想的不方便,她出國前都會花很多時間上網查詢交通,但是她發現網路上寫的與實際有落差,台灣不但交通方便(全台),最重要的是很有人情味,大家都很願意幫助他們 :p

她也很開心的跟我們分享其他國家的旅遊心得,例如:泰國、尼泊爾……等等,我突然發現奇怪怎麼去了這麼多國家卻沒去旅遊大國日本,我向她提出了我的疑問,她回說,她要趁還年輕走的動时,去一些交通較不方便需要走多點路的國家,等到老了在去像紐約、東京……等等的大城市。



她的想法讓我覺得好棒,這真是一個長遠的規劃,從年輕就開始享受旅遊,一直到走不動的老扣扣都還有地方可去。這讓我也想趁年輕去一些特別的地方冒險,譬如南極、亞馬遜森林、青康藏高原、深海潛水等。

不過一些人文匯集的都市景點,一生去一次可能不夠,更何況城市是會隨著時間演化的,二十年前與二十年後長得完全不同。所以也不必太自限,只要有空再窮也要去旅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